清醒梦

我不知道你们但我做梦经常被追杀。所以经常会意识到自己在梦里。

请叫我梦梦/梦子或者怎么叫其实都行。就是别叫老师/太太,我还不够格~

优雅败类 03

all惠 没有主cp 

连环杀手悟 ;大学生惠;警察乙 ;新任警察局局长宿 ;大学生虎

现代架空世界 (在这里枪械没有被管制)

避雷预警:血腥,暴力,谋杀,三观不正,人物ooc等。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 -


五条悟今天难得提前下班,没想到一推门便是这种场景。他小心地审查着眼前的状况,虽然隐约听到惠说了什么,但因为声量较小他无法拼出具体的内容。


不过,惠说的话让他抱着的男孩明显紧绷了起来。


说了什么..?


他推开门进入走廊,被声音惊吓到了般,两人都抖了抖。


伏黑惠按住下意识想要松手的乙骨,悄声说:「不要动。」


如果立刻松开的话,就会显得心虚。


伏黑惠抬头对上了那双蓝色的眼瞳,然后慢慢地、自然地松开了环绕着乙骨的手。


「五条先生今天提前结束工作了?」


五条悟笑笑:「是呀!难得提前做完了事情。这位是...?」


乙骨立刻伸出手,微笑着说:「乙骨忧太,是惠的朋友。」


五条悟回握了他的手:「我叫五条悟,只算是惠的邻居吧。」


乙骨张口还要说点什么,却忽然感知到手袖被轻轻地拉扯了一下。乌眸转向绿眸,然后低头,只见白皙的手浅浅地揪着他袖子的一角,清淡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你先回去吧,太晚搭车的话还是挺危险的。」


的确,这个地区一旦夜幕降临,各种活动也会随之苏醒。犯罪率大大提升,对于需要步行+搭公交车回去的乙骨,还是存在一定危险的。当然通常这些事并不会发生。


虽然乙骨并不害怕,但他不希望惠担心。他想要和惠探讨五条悟的事,但长年和惠相处的他明白惠很在乎分寸感。惠不喜欢一下子分享很多,单是告诉他五条悟的事就是莫大的勇气了,他不想、也不能逼惠。


「好吧…有什么事我们迟点说?」


惠点了点头。


乙骨离开了,惠便也消失进了屋里。蓝眸追随着那黑发男孩的身影,其实这个黑发男孩五条悟是有印象的,但是却不知道原来对方和伏黑惠有关系。


他转身推门进入公寓里,却没有闻到熟悉的甜味,反而是窗户开了后才会有的,冷风清新爽快的味道。他马上就知道了,蓝眸转向沙发,毫不意外地发现一个黑色中长发的身影。


— -- -


五条悟将外套脱下挂起,有意无意地瓢向沙发上的人。


「你怎么在这里?」


「当然是给你传达重要的消息啊。」


「你想加钱。」这句不是疑问是陈述。


「你不是想要伏黑惠的资料吗?目前我只查到了他十五岁以后的事,但是在那之前的资料跟蒸发了似的。所以我需要更多资源去调查。」夏油杰恬不知耻地说道。


「就连你也没查到?」


「注意,是暂时没查到。」


但这件事确实是蛮惊奇的,夏油杰作为顶尖的资讯小贩,单凭人脉就甩其他人好几十条街。只要他一开口手指动一动,大部分人的资料都会完完整整地被调查出来,资料之仔细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查不到的。


但竟然碰壁了。


在一个看似平凡的大学生身上。


五条悟的兴趣被挑起,毕竟看见夏油杰吃瘪大大地娱乐了他。


五条悟忽然想到了什么,


「乙骨忧太…」他念道。


狭长的紫眸落在他身上:「怎么了?」


「你暂时查到的,有见到乙骨忧太这个名字吗?」


夏油思索了一番:「好像这个乙骨是他的学长之类的吧,也是他少数的朋友之一。说起来…我还查到了其他有趣的东西…」


「比如?」


「他跟虎杖也是朋友。」


「所以虎杖平时提到的那个惠…就是他吗?」


「应该是这样没错。」


「嗯…」五条悟靠在沙发上,阖上双眼,脑海里快速地拼接情报,嘴角渐渐勾起。


夏油之所以可以和五条悟合作那么久,其中一个原因脱不了两人臭味相投,见五条悟露出了玩味的笑容,他也被感染地微笑了起来:


「所以我说,很有趣吧?」


「嗯。」羽毛般的睫毛轻轻扇动着,然后微张,黄光刺入他的眼眸,他却一动不动。


「请尽情花费时间去查伏黑惠十五岁前的事情,无论是多少钱,我都会付的。」


「哼,你不提我也会去查,难得遇到挑战,怎么可能放过?」


「对了,我让你做的另外一件事你办到了吗?」


「那当然。」夏油把手提电脑打开,将屏幕转向五条悟。


萤幕上显示一个昏暗的客厅,一个头发杂乱的男孩坐在桌子旁,手中飞快地在键盘上敲打着,白光照在男孩的脸上,纤细茂密的睫毛微微颤抖着,被半盖住的绿眸满是冷漠。


一黑一白的大狗枕在男孩的脚边,那两大团缓慢地起伏着,看起来似乎是睡着了。男孩依旧是那个姿势,如同机械般运作着。


屏幕的画面一转,这次只看到男孩的后脑勺,却见男孩对着的电脑屏幕是黑色的,大抵是防窥膜的作用。


夏油杰介绍道:「我发现他家本来就有很多监控器了,所以就直接黑了进去控制住它们。伏黑惠看到的画面我们也可以看到。」


「惠是学电脑的。」


夏油立刻明白了他的暗示:


「拜托,我工作了那么久单是经验都吊打这小子了吧。就算他发现了,想要反过来调查的话我的代码就会先行自毁,查不到谁身上的。」


五条悟见他那么自信就勉强相信了。


「就这些?你应该还有其他要说的吧。」


夏油杰坐起身,脸上的玩性消失,认真地说:「你最好收敛一点,因为藤原凑的消失他爸可是掀起了不小的动荡。拉帮结派的,最近他们来找我的次数几乎翻倍,都是要找你。而且虎杖到现在都还没有回消息,我感觉有点不妙。」


五条悟蛮不在意地起身走向主人房:「让他们闹。闹得越大,越好。就算知道是我,他们也不能做什么。」


「我知道…我只是觉得不要牵扯到我就好了。但听说他好像要闹到去警局了?」


五条悟嗤笑:「看来是不想活了,这跟自投罗网有什么区别?」


夏油耸耸肩:「不知道,估计是没想到他的宝贝垃圾儿子竟然公公然地被带走了,肯定觉得面子上过不去,才闹成这样。而且你也不是第一次搞这些组织/集团的人了,仇家都结合了起来。加上警察局局长换人了,估计是想先发制人,把局长先拿下再说。我只能说,愚蠢至极。」


五条悟脸上勾起一抹笑,默认了他的说法。然后摆了摆手:「说完就请走吧,把窗户关上,因为你我屋里的甜味都没了。」


被下了逐客令的夏油也不恼,临走前还不忘怼多一句:「也不是每个人都像你那么变态天天在家里放毒药!」


回应他的只是主人房门关上的声音。


五条悟回到办公桌前,台上有三台电脑,最右边那个显示出隔壁客厅的景象,夏油把控制权分享给他了,他观望了莫约二十来分钟,男孩始终保持着那个姿势。


五条悟瞥多两眼,便开启电脑开始自己的工作。


— -- -


翌日。


伏黑惠上完课后在图书馆一角找了个桌子,刚准备坐下…


咻——


几个身影一下子冲过来把他包围住,一只手直接抓着他的肩膀:


「伏黑!你有见到虎杖吗?」棕色短发的女生问道。


伏黑惠摇了摇肩膀让对方松手,然后边放书包边说:「没见到。」


「你们不是有一个课是一起的嘛?」真希问道。


「那么大个课室我怎么可能知道他在哪里?」


伏黑惠见戏剧社其他四人一脸失望又生气,问道:「怎么了?虎杖又爽约了?」


「可不是嘛,」真希将手臂叠起,虽然是笑着的,但是额头上的青筋已经暴露了她想要宰人的心。 「这小子好,这次连信息都不回了,以前好歹还会提前说一声,结果今天啥都没有,害我们几个在哪里傻傻地等了两个小时…」


如果是约好的话,虎杖通常不会爽约的。就算是有事去不了,虎杖也会提前通知找人代替。但是这次没有…是很紧急的事吗?伏黑惠想。


他见其他人虽然不满,但还是流露出一丝担心,便说:「说不定他突然有事但是手机坏了才没有发信息?」


棕发女孩一下子振奋了起来:「对吧?伏黑你也是那么认为的吧?!」


惠没有回答她,只是说:「总之这不是我们可以猜到的事情,没来就是没来,也就只能等虎杖回来的时候让他解释。」


棕发女生认同道:「也是…只是一天而已,说不定虎杖的手机摔的太碎,要修久一点..?或者他不知道去干什么了,到现在还没醒?」


一天?惠眉头跳了跳。


「什么意思?」


「什么?」女孩疑惑地问。


「一天是什么意思?」


「喔,昨天我们组团打算信息轰炸虎杖来让他为自己的过错感到愧疚方便我们勒索——哦不得到补偿。但是昨天下午三点开始虎杖那边就显示不在线,从那个点开始发送的信息都没被接收到。今天再试的时候还是没有接收,所以想说他的手机是不是一直坏了,还是一直关机?但是不应该啊…」


伏黑惠只觉得思绪混乱,头昏脑胀,原本脑里就还在过滤上课的内容,这堆人还过来给他雪上加霜:「也有可能是讯息接收不好吧,好了你们别聚在这里了,我有项目要做,你们在这里会打扰到我。」


女生嘲道:「真冷漠呢伏黑,要是虎杖出了什么—」


真希立马制止她:「呸!妳說什么啊!那小子肯定明天就来了,到时候我们再审问他。」


「他最好是出现啦…」女孩弱弱地说。


身边的聒噪终于消散,伏黑惠想要专注于工作中,但思绪还是不自觉地飘散。


他偷偷地查了一下今天上课时的出勤纪录,虎杖并没有签到。


奇了怪了。


虎杖这家伙看着不太喜欢读书但其实非常在意学业。更是说过这种出勤的分数是绝对不会放过的。


嗯…伏黑惠决定将这件事抛诸脑后。这不是他要操心的事情,要是真有什么事虎杖的家人应该会报警,也比他更适合去干涉。


— -- -


警察局总部。


乙骨抬头看到来人,立刻笑容满面地打招呼:「午安!七海前辈!」


来者有着一头金发,黄绿色的眼瞳,看起来似乎是混血的。不过男人顶着一张看起来一个星期没有睡的脸。黑眼圈之重和乙骨都可以比拟了。


「午安…」七海回道。


乙骨已经放弃去评论七海的造型了,他得出了结论:只要七海一天还要工作,他的精力绝对不会超过那盆在他书台上垂头丧脸、频临绝死的花。


七海瞥了一眼他的屏幕,举起手中的黑咖啡吸了一口:「你在查五条悟?」


乙骨立刻关掉了页面,这仅仅是一个报导的一角,字体还很小,没想到七海单凭一点点资讯就得出这样的结论。他差点忘了眼前这人消极归消极认真做事起来还是非常敏锐的:「没什么,就是想查查什么他什么来头。」


...


一来到警察局他便开始搜查五条悟的一切资料,虽然这是公器私用,但是警局的资料库总比外面的要全。


令他失望的是,五条悟的履历非常完美。富裕的原生家庭,优越的教育背景,本人不但擅长多种技能还自己开创了一间公司。那间公司虽小但在业内也算是冉冉升起的新星。


这人还没有任何犯罪纪录,简直就是名副其实的高富帅。


但乙骨知道这只是表面。可是无论怎么查,能调出来的都是五条悟有多么成功、是多么的「理想市民」的信息。


乙骨想着惠昨天和他说的事,五条悟是偷窥狂?跟踪犯?还是什么?只是盯了别人一整晚然后放走别人什么的…算是什么啊…


这个五条悟绝对不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但是惯犯的话不可能没有犯罪纪录。也就是说有人清理了他的资料...其实也不是没这个可能,在这个城市,有钱就是力量。


而五条悟最不缺的就是钱。


加上他们也没有证据证明什么…



于是乙骨就一直纠结到了现在。他对着七海撑起一个笑:「因为某些原因我认为他很可疑。我就想看看他有没有什么犯罪纪录或者动机。」


七海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叹了一口气:「我不知道你的理由,但是我建议你还是别查了。」


乙骨愣了愣,声音控制不住地戴上了一丝愤怒:「难道他做出了一些伤害到别人的事情也要被无视吗?」


「…」七海沉默地看着他。 「你也是可以查,我也可以告诉你我知道的,但是乙骨…操之过急容易反噬。」


乙骨立刻恢复平常的语气:「抱歉…我不应该这么说。但是,请前辈告诉我。」


七海周围看了看,其他人都出勤了。硕大的工作室只有他们两人。


「我跟你说然后你就跟我去工作。有几个现场需要调查。」


「成交。」


「唉。」七海摸了摸脖子。 「关于五条悟的事情我也不知道很多,但是毕竟在这里工作很久了,听到的消息还是有的。我只知道这人和很多地下组织有关系,而且他的背景比你现在查到的要大得多。除非是很确凿的证据加上重罪,不然很难抓着这家伙。虽然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怀疑他…但乙骨,要查他你就要做好遇到很多障碍、被诸多组织讨伐的心理准备。」


这算是什么…?就因为想拿回被五条悟夺去的权利,就要遭受不公的后果…仅仅是因为对方有钱有势力…


七海看出他心思,只是拍了拍他的肩:「也不是小孩子了,虽然残酷,但这是现实。来吧,该去工作了。」


— -- -


一个身材臃肿,看起来大约四十多岁身穿西服的男人从电梯走出,碰上了准备离开的七海和乙骨。


男人见这两人都穿着警服,便开口问:「你们局长的办公室在哪里?」


七海的黄绿瞳扫过跟在男人身后一众体型不一,打扮相似,手持枪械、刀刃的人。


「请不要带危险物品进入警局。」


「门口的警卫都没说什么你算什么?告诉我局长的位置就行了,杂碎。」


「…」


七海和男人互相瞪着,谁也不相让。乙骨想说点什么,但是在开口前被七海切断:「往里走然后转右,走到最尽就是局长的办公室。」


那男人切了一声,一口唾液吐在了七海的皮鞋上:「算你识相。」然后便领着乌泱泱的一众拿着各种武器的人往里走了。


乙骨的目光追随着他们。


「看什么呢?上电梯。」


他被拉回注意。


寂静的电梯里只能隐约听到外面电线拉扯的咻咻声。


乙骨终于憋不住了:「就这样让他们进去真的好吗?」


「你觉得为什么下面的警卫放他们进来了?」


「因为被揍爆了?」


「是的。我们两个人你觉得打得过那群揍爆了几十个警卫的人吗?」


「…那局长…」


「那是他自己的事。没有一点本事是当不了局长的,特别是这个地区。我们拭目以待就好。」


的确,乙骨也听说过很多关于新局长的传闻。听说背景很硬,听说很能打,听说杀过人,听说曾经当过卧底才有的纹身,听说曾是个纹身师,还听说过很多其他不知真假的消息。不过,如果没有化险为夷的能力,这个局长迟早会被换下。


— -- -


砰!


门被砸开后发出巨响,震的整个房间都在晃动。


门口对面立着一张长长的红木桌台。一双黑靴子交叠搭在台面上,身穿警服的人慵懒地背靠着黑色的旋转椅,一本杂志盖在那人脸上,双手随意地搭在平稳起伏的腹上。巨响让那人脸上的杂志稍微滑落了一点,露出一头粉色的短发,但那人却丝毫没有要起来的意思。


被无视的男人怒了,但是他暂时有求于眼前这个臭小子,只能憋着肚子里的气,在红木台对面的黑色皮沙发上坐下。


他摆了摆手让手下拿来一份文件,然后甩在台上。他瞥了瞥桌上写着「两面宿傩」的名牌。


「两面局长。」他喊道。


「Zzz」没有回应。


「两面局长!」他大声吼道。


砰!


「啊啊!!」痛楚从鼻尖蔓延,眼前一黑。


男人被突然抬起的脚踢翻,整个人跟个球似的在地上翻滚了几圈。


「老大!」「老大!」身边的小将纷纷叫道。


男人扶着血流不止的鼻子举起手阻止了手下们的躁动。


慵懒低沉的声音在众人耳边低鸣:「打断别人的午觉是很没礼貌的事你不知道吗?混蛋。」


两面宿傩摘下了盖在脸上的杂志,露出那双沾染了地狱之火的血眸。


「有何贵干?」他命令道。


那圆润的男人一脸不服,但还是尽量和顺地回答:「局长,我的儿子失踪了。我怀疑他是被一个连环杀手掳走的。他已经消失了三天了!再不去找他就死定了!」边说边翻开了文件夹,把里面的个人信息和照片露出来。


血眸扫了资料一眼:「藤原凑?这个名字我好像听说过?」


「局长听说过贵子?」那男人的眼睛亮起。


「是呀,」两面宿傩露出一抹张扬的笑:「因为吸毒上头被送进来了嘛?那么大份量的毒品藏量我怎么可能不记得?」


男人尴尬地笑了笑:「请局长通融!」


两面宿傩拾起桌上的照片,男孩有着一头柔软的棕发,看着十七八岁,长得很是好看,一点都看不出会是组织出大型吸毒现场的人。


他随手甩开照片:「没用的了。」


「什么?」


「你自己都说他被连环杀手掳走了,除非这杀手有什么怪癖,不然你儿子早嗝屁了。而且,三天后才来警局,早就晚了。」


「…所以是不行?就算是找到尸体也行。但是,局长不应该是关注要如何把这个杀手抓到吗?」


「证据?」


「什么证据?」


「证据证明有一个连环杀手。我们警局都没收到类似的报导,我又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编出来的?」


「那-那是因为他们有很多同伙!但是没关系…我的手下抓住了一个,现在在审问,想必很快就可以得到一副证词。」


两面宿傩不耐烦地掏了掏耳朵:「所以就是没有证据啊?」


「不…不是这样的!确实是有一个猖狂的连环杀手!虽然不知道有多久了,但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同行消失,然后再也没出现过。这是有规律的!一定有人在作祟!」


「比起这些…」两面宿傩向他靠近。 「我更好奇作为毒品经商的你有什么勇气走进我的办公室跟我说这些?」


男人却是毫无畏惧,反驳道:「我可以支持你。作为新上来的,少不了会被打压。我可以保证,以我的势力,你不会受到太多干扰。」


两面宿傩嗤笑道:「你这是…贿赂我?」


「不…这是一份友好的协议。你帮我把这个连环杀手揪出来,我就可以确保你局长的位置。我必须说,我看过很多和你一样升上局长后就以为自己拥有权力可以改变这个区域。但是你知道他们的结局吗?要么就是接受地下团体的支持和他们合作。要么…就是消失在了人间,没有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不过相比以前的局长,你要年轻的多,我相信你也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我明白了…这是威胁。」血眸冷漠地看着眼前比他矮上些许的男人。


「是建议。」男人不甘示弱地回望。忽然,钝痛从左胸口传来,眼前天旋地转,仿佛被扔进了滚动的洗衣机里般,后背结结实实地撞上实硬的地板,磕得生疼。一只黑色长靴踩在他的胸口上,粉发男子俯视着他,血眸里满是不屑:


「既然是求人的,就有点求人的态度。在这里,老子就是神。」


他用力地碾了碾脚下的肉团,男子发出痛呼,想要扒开那只黑靴,却发现对方纹丝不动。


男子的忍耐到极限了:「给我杀了他!」


包围着办公室,拿着各种武器的跟班纷纷冲了上来,还有几个守在门口封锁了出路。


男子吐出一口血,嘲笑道:「不肯合作就死在这里吧臭小子!你逃不了了!」


两面宿傩审视了一番指着自己的枪口和刀尖,却是一声嘲笑从喉咙里溢出:


「哼。」


男子忽然感觉血液被冻住了。


「谁说我要逃了?现在逃不了的,」


「是你。」


— -- -


夜里。


伏黑惠伸个懒腰,脊椎劈里啪啦一顿叫嚣,紧绷的身体瞬间感觉放松了不少。他现在在公寓里,由于图书馆提前关门的原因,他被迫提前回到了住宅里工作。


他拿出手机一看,已经七点多了。肚子这时才想起自己一整天只吃了一颗苹果这件事,开始翻腾了起来。实在抵不住肚子的闹腾,伏黑惠不情愿地离开座位准备出门。这时,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有新信息。


伏黑惠原以为是乙骨,却意外地发现发信息的是虎杖。他点进去看,里面的内容也很奇怪:


那是一个即时位置资讯。


和虎杖以往满筐的字体和标点符号截然不同。


他点进去看,心里惊了惊。


位置显示虎杖在西区,而且还是出了名的最危险的地带。


虎杖为什么要去那里?为什么发给他?是叫他去找他的意思吗?还是求救?


伏黑惠决定先问问乙骨,看看有没有家人来举报虎杖失踪的事。可惜,发的信息久久不得乙骨回复。他回到虎杖的信息,却见那地图暗了下去。


红色警告字体写着:对方连结中断,请稍候再试。


不妙的感觉攀上心府,他发了几条信息告诉乙骨自己要去的位置,然后装起几样物品冲出门。


「黑,白,跟我一起来。」黑和白见过虎杖,可以闻出他的味道。


伏黑惠把单车从停车场旁栏杆之间拔出,向着虎杖发的位置骑去。冷风迎着他的脸庞吹散了蓝发,似乎在安抚着他担忧的情绪。他边骑边打电话报警,但好死不死的,警察局的电话被挤满了,暂时不能被接通。


也是,他在期待什么?在这区域里,犯罪乃常态,夜晚更是如此。警察局的电话被打爆也是正常,他只希望乙骨能够尽快看到他的信息。


也希望虎杖只是误入了西区需要人接。


— -- -


咣当!


一个头被套着麻袋的人被扔进一个四面八方全白的房间。那人痛苦地扭动了一下,却被身旁的壮汉用力地踹上一脚。那人发出一声痛呼。


壮汉摇了摇头:「你要是肯交代的话就不用受这些苦了,都一整夜了都。现在的小孩子怎么一个两个都那么不懂事?」


那人晃动了一下头,壮汉得到这是要说话的意思,他把麻袋抽开,一头粉色的头发着实显眼,只是上面沾满了干枯的血块和点点滴滴殷红的鲜血。脸上枯黑的血块被汗沾在脸上、黏黏糊糊,空气中弥漫着钢绣的味道,男孩的眼神却还是那般坚忍不拔:「我都说了我不知道!」


「嗯?是吗?不过也没关系了,老大要见你,所以你就享受你最后的一顿觉吧。虽然你很快就会永眠了哈哈哈!」


疼痛从头部袭来,意识被黑暗吞噬殆尽。








————————

~提问时间~


问题一 : 为什么五条悟好像什么都叫夏油做?

答案:其实他自己也是办得到的,但是碍于工作的关系他比较难做到,才会雇用夏油。


问题二:为什么骑单车?

答案:一,惠没有车。二,虽然西区不近但惠知道捷径。


问题三:为什么钉崎野蔷薇只用棕发女孩来形容?

答案:因为错过了可以从角色口里介绍她的名字的机会。所以突然写出她的名字似乎有点突兀。


问题四:为什么作者好像写怎么样的文/设定都可以写到去暴力和血腥啊? (且参考第一篇校园文)

答案:不知道。大概是个人癖好?


问题五:wtw好反派啊...

答案:我也觉得,不过他是有背景故事的,写到的时候或许就能明白他做的一些选择...

评论(12)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