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梦

我不知道你们但我做梦经常被追杀。所以经常会意识到自己在梦里。

请叫我梦梦/梦子或者怎么叫其实都行。就是别叫老师/太太,我还不够格~

就算是魑魅魍魉也要吃喝玩乐

all惠向

我本来还没追到漫画最新的但是一进来老福特就收获了满屏的截图

我:…

因此有了灵感

日常欢乐向 主要是五伏宿三人 

其他角色为现代人

沿用了一些原作的设定但是大部分魔改,人物ooc警告‼ ️认真你就输啦


— -- -


ver. 0


灯火辉煌的城市,照亮了每一个暗角的黑暗,掩盖了每一份触及的悲伤,点燃了原本寂静的夜晚。


在这人满人患的都市,少不了的就是那口口相传的都市传说。当内心的恐惧被物体化,然后化作言语于空气中大肆散播,渐渐地便被接纳成了现实。


人间最炙热的话题无非就是那妖魔鬼怪。


不过大人们选择隐藏起好奇心自当是证明成熟与强大的证据。而青年人们虽也自认传言是玩笑,却当是证明勇气和势力的技巧。他们会聚在一起讨论著听闻的各种故事,绘声绘色,栩栩如生...


从洞悉一切的瞳怪,到拥有者至尊力量的咒怪,或是会悄悄跟着你,等你意识到想要逃跑的时候一点一点如猫捉老鼠般追捕着吞噬你的影怪。


人们欢快地讨论著这些鬼怪,即使并不相信,即使决定是幼稚的,即使觉得只有小孩子会相信这种扭曲现实的谣言。


人们仍然津津乐道地蜚短流长。


只是他们不知道。


魑魅魍魉是存在的。


而且就在一旁,


静静地听着你侃侃而谈。















只是,


谣言,


真的就是全部吗?


 ver. 1 爱的抉择


「我喜欢你!」身穿深蓝校服的男生紧张地揪着衣尾,微微垂下了长到可以刺进眼睛的浏海,眼神飘忽不定地在眼前的长发女生和地面来回奔波。坐在一旁的黑短发男生从卷起的书中抬起头望来。


长发女生愣了愣:「我…」


「我从第一天见到妳的时候就喜欢上妳了。你很开朗…」


「没用的,会被拒绝的。」一头粉发脸上勾廓着各种乌纹的男人靠在树旁的墙上,漫不经心地评论道。他低沉的声音却似乎被空气吞掉了般,传出的一瞬便被模糊掉,途径的路人毫不察觉地经过并离开。


那男人有着一双罕见的赤红瞳孔,他扫了眼从树根处被拉出的不规则黑影,念叨:「我知道你在这里。」


黑影仍是静止的,但慢慢的,它开始波动。


...


长相清秀的青年靠在男人的身边,如翡翠般的绿眸转向正在告白的男孩:「你这又是在干什么?我不知道你竟然对小孩子的爱情感到兴趣了。」


「本大爷好歹也是可以切姻缘线的好吗?有点兴趣正常的很。依我那么多年的观察来看,这对成不了。女生明显就是不感兴趣。」


「我倒觉得他们成得了。」一把磁性的声音插入。


两人转头,只见亮眼如雪的柔发在眼前晃过。男人有着一头皑白及腰的长发,一条白布盖住了男人的双眼,让他看上去神圣遥远了许多。


「哼,他们成不了。」脸上有着咒纹的男人笃定地说道。


「成的了的。」白发男人也捍卫着自己的立场。


「这种事情你们各自用能力不就知道了吗?」夹在中间的青年默默戳破。


「那就不好玩啦~」白发男人嘻笑道。要是被其他鬼怪听见,恨不得立刻咬死这「人」。因为几乎每一个妖怪都曾幻想过拥有这白发男人的能力。


那双无所不知的眼睛。


空间、能量、想法、未来、过去...


五条悟的眼睛,都能窥见。


「就是。伏黑惠你就看着好了,这次我赢定了!」


这位同样也是。


两面宿傩。


鬼怪界的瘟神。


他的能力是可以切除任何东西,生物,死物,灵魂,乃至生命线或姻缘线。没有他是不能切断的。


其破坏程度在一气之下切断了几百只鬼怪的生命线后便成了敬而远之的对象。


虽说也会有鬼怪希望拥有他的能力,但通常一想到他的传说便瑟瑟发抖,不敢再想入非非。


而伏黑惠在这两人之间似乎就透明了许多。他是因为人类对黑暗和影子的恐惧诞生的。本人也对搞事毫无兴趣,就没有什么「辉煌战绩」,对比起来就平常了许多。


那这三只鬼怪为什么会混在一起?


原因也是非常气人。


他们的能力让他们不需要每时每刻去寻找并补充负面能量。


负面能量源自于人类的负面情绪,而鬼怪滋生于这些情绪,也同样依赖于这些情绪。


五条悟的能力让他只要使用就可以收集到全世界的负能量。


两面宿傩则是可以通过追踪各种「线」来获取其中的能量。


伏黑惠更不用说了,影子无处不在,他有无数方式可以获取能量。


因此,


这三只便显得无所事事游手好闲了起来。


一天到晚靠着观察和体验人间打趣自己。 (大多数是五条悟拉着伏黑惠,然后两面宿傩要插一脚)


回到现在。


五条悟和两面宿傩又因为不必要的事情吵起来了。


伏黑惠默默计算自己潜回影子后不被两人逮回来的机率…


0.0001。


还是可以试试的。


「不会成!依照我那么多年来检阅姻缘线的经验,这样的场景明显是男方喜欢女方但女方并不喜欢!」两面宿傩怒斥。


「不可能。依照我那么多年来读过的情侣心思,女方只是害羞不敢表达。是个内敛的好女孩儿~」五条悟回道。


「成不了的。」一把女声忽然介入。两面宿傩和五条悟双双低下头看,却见两个小脑袋躲在他们面前的草丛中,暗暗窥探着。


其中蹲在左边的是一个棕短发女生:「你看她,听到那些情话都没有一点反应,这不就是不喜欢的表现吗?」


两面宿傩在后面默默点头。


蹲下她旁边的粉短发男孩悄声回道:「但是她最近都经常来我们教室,每次都是来找他…而且我听他们交谈甚欢,应该是互相喜欢的吧?不然怎么会每天同一个时间来找?」


五条悟认同地哼了一声。


伏黑惠想:这算是…莫名地联动上了?


「你要是输了的话就早点承认你没我强吧!」两面宿傩笃定地说道。


「要说这话的是我吧?」五条悟看都没看他,反而伸手抚了抚伏黑惠杂乱的蓝发:「惠觉得呢?」


伏黑惠想要躲开,但奈于自己的位置和空间的狭小,没能逃过五条悟的「魔爪」。可是…你俩的战争关我什么事啊?


两面宿傩闻言也立刻转头望向他。 「是啊伏黑惠,你站谁那边?」


等等…怎么忽然上升到了站边…


他无奈地观察了一下眼前的场景。片刻后薄唇微动:


「我哪边都不站。」


「什么意思?」


「好的!就停在这里吧!」偷窥的几人立刻抬头望去,只见一开始坐在一旁的黑短发男生站了起来,领着「书」便走向了那对学生。男生有着一双水汪汪有如同墨般漆黑的眼眸,此时带着一丝鼓励地说道:「台词方面是可以的!但是可能情感上还需要多一些…额…悸动和害羞?」


长发女生点了点头,脸带疑问说:「但…我不太…嗯…乙骨学长能具体再解释描述一下吗?」


「额…」黑发男生,也就是乙骨挠了挠头:「我想…心动的感觉?就是心跳很大声,然后额…」

当乙骨在努力地组织自己的语言,反观那边的「偷窥五人组」,四人带怪石化了。


「所以是…排练?」两面宿傩艰难地道出真相。


「那是我赢了。」五条悟却是立刻恢复淡定宣布道。


「凭什么?这完全是另一种状况了吧?!」


「但是如果跟着剧本写下去女生是会答应的。」


「…但是妳要拒绝,虽然心里喜欢。」乙骨的声音传来。


五条悟愣住。


两面宿傩立刻嘲笑:「看吧!我就说成不了!你就乖乖认—」


「不過妳后来思来覆去后还是决定和他在一起,于是追着他跑去。」


「…」两面宿傩瞬间噎住。


他看着眼前得瑟的五条悟,不知道是想先刀了五条悟还是这个叫乙骨的。


「妳追上他了,但妳还是说不出口,男生以为妳是想要说好话安慰他,只能强装镇定地安抚着妳,然后转身决然离去。」


「…」五条悟的笑容僵住。


伏黑惠觉得是不是有必要让乙骨先静一会儿,毕竟一下子就惹怒了两个大佬,他甚是担忧。


「但妳还是—阿嚏!!!」或许是上天不想看到一个年轻生命的殒落,它好心地赐给了乙骨一剂喷嚏。


但乙骨不愧是乙骨。


他还是坚持地把故事说完了。


「...妳发现你还是爱他,他也意识到爱的原来还是妳,你们两个如被命运牵着般追随着一个方向跑去,在一条大路的两边,你们看见了彼此。欢喜地奔向对方…但命运多舛,一辆失控的卡车撞来,你们不幸被卷入其中,双双殒命。」


「…………………..」两面宿傩和五条悟此时已经麻木了。


草丛二人组终于出了声。


「好**狗血的故事。」


鬼怪三人组不得不同意棕短发女生的意见。


粉发男生现在才回过神来:「等等…所以结局是死了?!」


棕短发女生一脸「你开玩笑吗」地回答:「不然叻。」她举起手机给自己拍了一张自拍,在那嫌弃的表情下加了一行字:


以为是八卦没想到听了整整二十多分钟的狗血爱情故事,烦死


她点击发送然后看向了旁边。


却见粉发男生眼角流下了一滴泪。


她有点慌:「欸欸?怎么了?」


粉发男生一抽一抽地哭道:「他们…明明那么相爱…但又不能在一起…最后好不容易要在一起了…结果死了…就是说他们永远地消失了…也就见不到彼此了…他们真正的爱意都还没传达就…」


棕短发女生的语气虽然还是尖锐,但微不足道地放弱了一点:「那只是个剧本好吗?只是角色而已,现实生活中没有人死。」


「但…角色还是死了…永远消失在他们的世界了…」


「行了行了,你别鬼打墙了。我们赶紧走吧,没什么好看的,我刚才收到消息说好像排球部今天有练习比赛,要去看吗?」


粉发男生立刻开朗地笑道:「当然!」


棕短发女生啧了一声,便领着男生悄咪咪地从草丛里消失了。



「这结局,还是我赢了。都死了,那就是没成。」两面宿傩还在惦记着这事。


「不,他们的心都交付给了对方,灵魂层面上他们是在一起了。我赢。」


「行了,你们平手不就好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这是第…」


「一万五千二十一次。」两人异口同声道。


伏黑惠扶额,这两但凡一个弱一点,他都不至于一直被夹在中间被迫看着他们拿各种无聊的东西打赌。


不过想来也只能怪自己年轻时胡言乱语。


要是他没有问,这两也不至于一直这么斗。


自作孽不可活啊。














————


彩蛋:


钉崎野蔷薇被疯狂的响铃吵醒,抓起床头的手机便大喊:「干什么啊?!?!老娘的宝贵睡觉时间你—」


「钉崎!妳火啦!」熟悉的声音,是虎杖。


「老娘一直很火好吗?」她嗯嗯唧唧道,意识渐渐地沉回那名为梦的深海。


「不是啦!你看你昨天发的帖!」


什么?


她深叹口气划开交友软件,却被破天荒的通知数量惊醒。


怎么回事?


她立刻点进去看—


她自己带着嫌弃的脸占据了自拍百分之八十的空间,但其余的二十…


却出现了三个并不熟悉的身影。


她很确定昨天拍照的时候并没有这三个「人」。


汗毛竖起。


睡意全无。













—————————

这是开心短篇无需动脑系列~

不会有那种特别复杂的故事线(不像之前那个)主要就是放松一下~

优雅败类会写的!但有点殇所以先写一篇开心的~优雅败类的故事线比较复杂一点我脑力有点用不上来所以还没写好。

但我又很想要祝各位元宵快乐…

所以就写了个无脑文出来啦~

就当是小小的广告/休息时间(?)


元宵节快乐~~~~~~~



评论(6)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